美衛生部長WHA為台發聲 失望台未獲邀

美衛生部長WHA為台發聲 失望台未獲邀

2018-05-22 22:08聯合報 記者張加╱即時報導

世界衛生大會(WHA)在瑞士日內瓦舉行,美國衛生與福利部部長阿查爾(Alex Azar)22日在會中發言時表示,失望台灣未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,排除台灣導致難以協調處理跨國防疫問題。

美國衛生部22日發布部長致詞稿,阿查爾指出,為了更佳防止流感大爆發,美國投入準備工作,國際也制定分享資訊的流程與時間表,要讓這個系統發揮作用,每個國家與相關機構都必須盡一分力。

阿查爾說,因此,台灣未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,再度令人感到失望;把台灣2300萬人民排除在這個場合之外,使得協調共同關心的跨國傳染病問題變得更加困難。

阿查爾表示,他強烈敦促世界衛生組織(WHO)把重點放在其核心目標,解決過去世衛組織面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與新興傳染病威脅方面,在協調上所遇到的問題。

去年世衛大會,時任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也曾為台灣發聲,表示美方對於台灣未受邀參與世衛大會感到失望,台灣不該被世衛大會排除在外。

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22日於世衛大會發言。圖/取自阿查爾推特
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22日於世衛大會發言。圖/取自阿查爾推特
傳染病瑞士流感

延伸閱讀

台灣未受邀WHA 陳時中遞交抗議信

台灣再度缺席WHA 僑委會:全球僑界聲援

WHA辯論 友邦代表強調沒有人該被遺漏

15友邦提案 台灣參與WHA提案遭否決

上林外科眼科診所
Assign a menu in the Left Menu options.
Assign a menu in the Right Menu options.